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正文
 

面对疫情向前看——聚焦目标,展望美好
2020-02-03 20:28  

 

我们不难看见:恐慌背后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焦虑背后那份对自我生命的珍惜,都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轨迹。

面对疫情,运用心理学的发展视角,聚焦于目标,想象疫情过去后的生活,集中于某个自己心悦或希望的场景,把它具像化起来,犹如身临其境……
比如想象和好友尽情约会的愉快,和家人一起肆意玩耍的欢乐,和团队一起高效工作的爽快…… 在积极展望中提升能量,增强克服一时困难的勇气与力量。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每一次危机,都是一次经验和成长。不固着于一个点,多渠道、多维度地去看见和面对,助人自助,在面对危难时更从容地应对,不仅仅是现在,更多的是将来,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心理干预专家”!(来源晒福社工)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