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介>>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2016-05-01 21:25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增进同学心理健康,协助同学处理感情困扰、学习与生涯发展困难而设立。   

服务宗旨

一、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心理学的理论、方法和技巧,协助同学克服在学习、生活或成长中所遇到的心理困扰,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二、咨询环境温馨、优雅、舒适,由受过良好专业训练并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心理学教师、心理咨询师为来访者提供咨询服务。  

三、全体工作人员将严守心理咨询的职业道德,为所有的来访者保密(包括谈话内容和心理测验结果)。  

服务范围

一、心理健康促进活动   

1.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中心根据学生实际辅导需要,邀请专家学者举行专题讲座,并与同学进行沟通,协助同学自我探索与发展。  

2.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心教师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通过课程教育,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增进心理保健意识。  

3.心理健康教育网站:本中心网站提供本中心简介、相关活动信息以及心理健康科普类文章。  

二、个别咨询   

在人生的历程中,我们都会碰到一些困难、低潮,心理咨询是一个协助自我了解与探索的历程,为问题找出比较好的解决方法,同时也能促进自我成长。中心有多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欢迎您来预约咨询,把握成长的资源。   

三、团体咨询   

人是群性的动物,喜欢和别人的互动、回应,帮助我们了解自己与他人,也可提供不同角度的观点与资讯。团体咨询就是一种透过相互陪伴,在一种被接纳、被了解与信任的关系中得到继续面对困境的力量的历程。中心每学期会开设人际关系、两性情感、自我成长、情绪管理……等团体,欢迎您来参加。   

四、心理测验   

中心现有各类教育及心理测验,主要涉及心理健康、人格特征和职业兴趣等,欢迎同学前来中心预约心理测验的施测与解释。施测方式可以是个别施测或是以班级、团体的方式施测,并由中心辅导老师依据您的需要与状况安排合适的测验并进行解释。   

联系我们

预约及咨询电话:8241321  

电子邮件咨询:psychhelp@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若遇星期日及公众假期有紧急情况需要心理援助,可拨打全国免费心理危机干预热线:8008101117,或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危机干预热线:027—67868152,67868156。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