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正文
 

应对当前疫情的心理学建议
2020-01-29 17:31  

 

1.保持自然生活节奏和稳定生活状态。如合理作息时间与正常饮食习惯等。

2.防止吸纳过量或失实信息。正确认识疾病,理性接纳事实,既不侥幸,也不恐慌。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道听途说,不偏听偏信。

3.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营造温馨和谐家庭氛围。

4.坚持运动。保持平时的健身习惯,开展居家运动。增强体质,从而增强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和信心。

5.保持亲人间联系与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亲友保持联系,相互间的鼓励与支持会增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6.正性思维,积极赋意。多一些正面思考,赋予一些负性事件以积极的意义,如不能外出恰恰增加了与家人深入交流的机会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刚好检验一下自己独处能力

7.面对压力,释放情绪。面对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时,寻找合适的情绪疏泄方式。如向亲人倾诉做瑜伽,看影视剧等。

8.疑似病人,合理帮助。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采取合适的方式对他人实施救助。

9.走出恐慌,恰当求助。如果心理压力较大,自我调节失效,建议及时寻求心理援助。

10.发展个人爱好,保持学习状态利用居家时光持续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与文章。比如,如果你的家乡封路了或者快递停止营业了,可以下载一个“当当云阅读”,通过线上支付,买一些有意义的电子书,提升一下自己。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