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正文
 

《一禅小和尚》语录: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2019-09-11 15:34  

一禅:师父,什么叫人生若只如初见?

师父:意思就是刚认识一个人时最开心,但后来的不开心也都与他有关。

一禅:那人生若只如初见也挺好的。

师父:也不然,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好的感情只在渡尽劫波和柴米油盐后,仍然只消往上抬一眼,就能万般温柔涌上心头,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一禅:师父,恋爱里的施主每天真有那么多话说吗?

师父:不一定啊,没话就不说呗。

一禅:可那样感情不会变淡吗?

师父:说话这种事,感情深到一定程度,说什么都是多余,感情走到了尽头,说什么也是多余,因为他根本不在乎...

一禅:师父,茫茫世界要找一个跟自己有默契,心有灵犀的人是不是很难啊?

师父:哦?你想有什么样的默契啊?

一禅:就是那种彼此一个眼神对方都懂,说什么笑话对方也能接住,言外之意不需要说破,他也全都明白。

师父:可是一禅你可知道,世间最好的默契不是有人懂你所有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心疼你的欲言又止啊...

一禅:师父,天长地久是多久啊?我看谈恋爱的施主都这么说。

师父:每对真爱中的情侣都这么想啊,说天长地久其实就是认定你了,认定一个永不反悔的承诺,认定一张永远看不厌的脸,认定一个人要花费所有的勇气,天长地久也就是从今天开始到死之前...

跌了一跤再爬起来,伤口还是疼,喝了碗药再吃过糖,嘴里还是苦。听过一句冷语再多的安慰还是会介意,受过一次伤害再多的承诺还是会怀疑,有些东西一旦碎了,千般弥补也不能修复。感情总是和好容易如初太难,就这样变得宁可不相信,也不愿被辜负。

一禅:师父,世间真有那种让人奋不顾身的感情吗?

师父:有的吧,只是恐怕一个人一生也只有一次而已。

一禅:哦?为何?

师父:奋不顾身一次,就足够明白有些伤真的会痛彻心扉,这种体验一次足矣,只有傻子才会一遍遍奔向那些伤筋动骨的感情。

一禅:可是师父说过,世间男女本来就都是傻子啊...

师父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一定要告诉她,不是为了感动她,甚至不期待她有所回应,而是让她在以后黑暗的日子里否认自己的时候,想起世界上还有人喜欢她、在乎她,这也许是一个人能给予另一个人最大的温柔了......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