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开放啦
2022-03-08 14:19  

各位同学: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从今天开始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一、体验中心

77E9

二、开放项目

阅读养心区:准备了有助于学生改变想法、感受、思维方法和行为的书籍,旨在帮助学生在阅读中获得快乐,同时释放精神困扰,进而对生活产生影响。在阅读书籍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发现与自己面临类似问题的角色或认同其中的角色,学生可以间接地学习与角色产生共鸣,发现解决问题和释放情绪的方法,找到新的生活方向,探索新的互动方式。

书法绘画区:备有笔墨纸砚供同学们练习书法、开展艺术创作。还备有大量曼陀罗绘本,同学们可以拿起彩笔,听从自己内心需要,无需考虑审美,大胆涂抹。在绘制中减少焦虑和恐惧,觉察并化解冲突,领悟生命的走向,在心灵表达中,达到自我疗愈的效果。

运动宣泄区:配置有虚拟现实(VR)心理训练系统、智能体感游戏机和跳舞毯,借助虚拟现实、人体感应、生物反馈等技术,可提供:放松训练、正念冥想、应激训练、恐惧训练、运动宣泄、安全训练等项目。其中恐惧训练有助于缓解恐高、密集恐惧、幽闭恐惧、黑暗恐惧、死亡恐惧等问题。安全训练通过体验火灾逃生、地震逃生、家庭意外处理,有助于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运动宣泄通过体验高山滑雪、虚拟拳击、水果忍者,练习舞蹈瑜伽,帮助学生在运动中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缓解抑郁情绪,激发积极情感体验,改善身心状态。系统配有脉搏血氧传感器,可实时采集训练者的脉搏、血氧、协调度、放松度、压力指数等生物反馈参数,记录训练效果。

音乐放松区:配置有迷你唱吧和音乐放松椅。迷你唱吧歌曲资源丰富,本地曲库存储歌曲超过6万首,云端歌曲34万首,每个月可更新1000-2000首。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将音频分享到朋友圈,满足社交需求。音乐放松椅是从听觉(音乐)、触觉(按摩)、视觉(图影)等方面综合作用于人的身心,集生理指标监控、身心状态调节、情绪稳定性训练为一体。可以进行腹式呼吸、鼻腔呼吸、控制呼吸、肌肉放松、想象放松等训练,可通过使用内置的意念力防塔、意念力蚂蚁、意念力移物、脑力运动会游戏培养专注力、意志力,实现心理能量提升。睡眠欠佳同学,可以选择系统配备的睡眠环境,改善睡眠。放松椅还可以通过蓝牙连接自己的手机,边按摩边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

三、开放时间

根据以下值班安排,有志愿者值班时段均可以登记使用。

四、注意事项

请使用的同学需按照值班志愿者要求使用,爱惜中心一切设施、设备,讲究卫生,规范言行。特别提醒以下事项

1.阅读区书籍只可在体验中心内阅读,恕不外借。

2.虚拟现实训练系统在使用部分训练项目时,可能会产生眩晕感,使用时要避免摔跤,注意安全。

3.使用音乐放松椅时,需脱鞋,严禁穿鞋使用。

4.使用迷你唱吧,戴、取耳机时,请不要抓住耳罩大幅度拉扯,以免损坏连接件。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