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心理素质拓展协会组织5•25“多彩生活,快乐涂鸦”宣泄活动
2021-06-07 11:17  

人类用图像思考早于用文字思考,这种原始思维类型在人的一生中一直发挥着作用。象征性意象更具隐蔽性和安全性对内心深处、潜意识里未被觉察、未被接纳的情绪的流动和表达,有独特的优势。为了提升大学生对自我情绪的关爱,普及情绪调节知识与技巧,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开展了“5•25‘多彩生活,快乐涂鸦’”宣泄涂鸦活动。

5月2日起,心协开始在公众号开展为期2周的知识宣传,主要普及关于情绪宣泄的科普知识,以及表达性艺术治疗中关于情绪宣泄的机制。前期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5月16日、17日,心协在桃园广场准备了颜料、画笔、纯白T恤、面具、帆布包、折扇、白纸伞、填色卡等材料,供同学们在喜爱的介质上随心挥洒。心协设计这种自由自在的涂鸦活动,希望同学们能肆意将内心的喜悦、愿望,以及无法言说的烦恼、愤怒等情绪用“意向”的方式表达和宣泄出来促进心态平和。很多同学表示,活动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内心就感觉被抚慰了会沿用的以后的学生生活中。

5月21日,心协将前期摆点收集到的涂鸦作品集中在桃源广场进行展出。展出现场受到同学围观,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

本次涂鸦宣泄活动是心协举办的第三届,活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给了同学们一次积极体验的机会,有助于他们将活动中学习和体验到的技能延伸到生活中,有助于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的养成,有力地提升我校学风建设效果。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