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心理委员会谈技巧”培训
2021-03-31 09:02  

为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巧,增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效果,3月29日下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心理委员会谈技巧”培训在6211教室举行。培训由中心专职教师丁小芳主讲,办公室主任刘俊主持,全校约130名班级心理委员参训。

培训伊始,丁小芳请在座心理委员回答“有心事时,你会像谁倾诉?”心理委员们的答案各式各样,有父母、有男朋友、有女朋友、有关系好的同学、有心理老师……。随后,丁小芳进一步引导心委们思考,为什么大家会选择这些人?他们有什么共同特点?最终同学们在老师启发下,大家共同得出结论:人们更倾向于让他们感到很“安全”的人倾诉心事。为鼓励心委继续思考让同学们感到“安全”的心理委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丁小芳以想谈恋爱的男生如何通过微信朋友圈打造完美“人设”激发心委兴趣,引导他们思考心理委员的“人设”应该是怎么样的?在同学们讨论之后,丁小芳从心理委员在开展维护同学们心理健康工作中应秉持的工作态度和可以尝试的谈话技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让心委理解如何倾听,如何共情。

培训结束时刘俊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心委们认真体会丁老师讲解的知识,从学会倾听,恰当共情入手,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让同学们感到“安全”,愿意向大家倾诉心事的人,并鼓励心委对照优秀心理工作者评选标准,利用中心推荐的网络资源,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心理健康类活动,争当“优秀心理工作者”。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