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2019级心理委员开展情绪识别技能培训
2019-12-05 09:16  

 

2019年12月2日下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心理委员情绪识别技能培训在6211教室举行,全校2019级197名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安全信息员参加,培训由中心专职教师丁小芳主讲

“心情不好时,你会怎么做?”丁老师从一个提问开始,引导心理委员们现场线上讨论,并将每个人的分享以词云形式实时展示在大屏幕上。看到其他人分享的做法,同学们的讨论热情立即被调动起来,纷纷发表自己调整情绪的“秘诀”。

随后,丁老师从词云中挑出大家比较关注的情商为话题,解释了情绪识别在提高情商中的重要作用,生动、详细讲述了常见情绪识别两个重要线索——语言线索和非语言线索。她告诉同学们,在语言线索方面,说话声音的高低、强弱、起伏、节奏等,都隐含不同意义。在非语言线索方面,丁老师重点讲解了面部表情、肢体表情的识别技巧。她告诉同学们人的面部有四十多块肌肉,不同情绪会调动不同部位的肌肉。如可以通过嘴角、脸颊、眼角判断一个人是否真的愉悦,通过眼睛和眼睑可以判断一个人的恐惧情绪等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培训过程中,丁老师通过趣味心理测试、科普情绪小知识、分享网络聊天表情大数据等方式,不断与学生互动,不时引起学生喝彩,激起学生热烈讨论。

本次心理委员线下培训是我校1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心理委员持证计划的环节之一,目的是为了帮助心理委员顺利通过心委认证,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责任心、胜任感和自豪感。此外,整个活动月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二级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网上心理“树洞”、心理手语操表演、心理知识讲座、心理沙龙、辅导员培训心得分享等一系列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活动。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