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18-10-16 11:05  

为了庆祝“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10月15日下午14:10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大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工部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陶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杜高琴、丁小芳,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宿管科人员与全体宿管值班员,以及兄弟院校心协代表,二级学院心理部、心协、心理委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部分是第四届心协成立大会。第三届心协会长毛伍蕾分别从实务工作和实践经验两方面对2017-2018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杜高琴老师为11名新一届心协干部颁发了聘书。新一届会长韩一恺从注重发展、加强学习、当好助手、认真履职、严格自律六个方面做出庄严承诺,表示会不忘初心,推动心协不断发展。信息支持部的李进同学作为新一届心协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心协的感激与美好期待。

大会第二部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到十堰市精神卫生中心、十堰市中医医院陈红教授为师开展了一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讲座。陈教授讲座用“积极视角”替代“疾病视角”,用她丰富的实践案例结合趣味小故事讲述了大学生面对挫折、压力时,要学会自我疏导和寻求宣泄途径,并普及了操作性强的各种技巧,较好地满足了师生需求,获得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心理中心主任陶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很好地增强了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育人活动体系的构建。他对心协提出三方面要求,要加强对心理健康知识和业务的学习,要凸显心协在学校、二级学院的纽带作用,要恪守本分,自觉摒弃不良风气影响,并祝贺心协越来越好。

 

本次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