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525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
2017-05-26 17:00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525日上午8:30,由学工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协办的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在桃园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珍爱生命,享受阳光”为主题。现场设置有5个专区:图片展示区、视频宣传区、现场签名区、游戏区和现场咨询区。

 

人气最旺的属图片展示区,心协的讲解员同学细致而热情的讲解,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同学的驻足和讨论。同学们对趣味心理学知识的关注度不可小觑呀。

 

 

视频宣传区滚动播放的是心协团队拍摄制作的“趣味心理串烧”采访视频。视频拍摄于520日,心协君们在同学们活动集中的教室、食堂、运动场等地点,围绕心理健康月主题进行我问你答,在了解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的同时解答学生关于心理学方面的问题,唤起对大学生活的热爱与规划。

 

现场很抢眼的是一条内容为“525 我爱我——珍爱生命,享受阳光”的横幅,心协君们邀请现场所有同学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向自己承诺,要关爱自己,珍爱自己,享受大学时光。

 

 

游戏区安排了两个小游戏,快速匹配和蒙眼画画。同学们在获得丰富奖品的同时,能够学习和了解人际交往中的投射效应等,体会沟通的重要性,了解相关的人际沟通技巧,同时学会换位思考,获得一种宽容、豁达的心境。

 

活动还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丁小芳老师参与到现场咨询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这样不仅能帮助大家解决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学到一些心理学小常识,更能掌握一些调整认知、提升自我意识、健全人格发展的知识。

学工部副部长陶伟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大保障(体制机制、工作队伍、工作条件)、四大体系(教学体系、活动体系、咨询服务体系、预防干预体系)开展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将进一步规范心理健康课程管理、完善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机制,建设专业队伍,提升工作效果。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