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心理委员、寝室安全信息员选拔配备和学院心理健康领导小组调整工作的通知
2019-11-19 09:08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学院、班级和寝室四级网络体系,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现就做好2019级心理委员、寝室安全信息员选拔配备和心理网络体系更新工作通知如下:  

一、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寝室安全信息员工作职责  

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是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学生心理动态变化的“观察员”和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信息员”,是确保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开展的重要保证。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根据班级实际,自主开展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成良好心理健康氛围  

2.关注本班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向班主任或心理辅导员反馈本班心理健康信息  

3.参与和协调所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活动,协助班主任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配合系部心理辅导站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  

5.参与并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相关培训课程,并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及时传达到班级。  

寝室安全信息员在学习一定的心理学常识后,自觉有意识地营造良好的寝室人际氛围,为同寝成员提供人际关系的支持,及时发现本寝室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进行疏导或介绍到中心,把心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主要工作职责:  

1.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在寝室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  

2.关注寝室成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向班级心理委员或班主任汇报  

3.协助班级心理委员或心理辅导员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4.参与并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相关培训课程,并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及时传达到班级。  

二、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寝室安全信息员选拔标准  

(一)善于与人沟通群众基础  

热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服务意识责任心强  

对心理学感兴趣,能遵守保密原则;  

心理健康状况良好,乐观、包容,有亲和力;  

能够协调和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境。  

三、工作要求  

(一)调整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确定1名辅导员负责心理健康工作如领导小组成员和心理辅导员在2018年报送的基础上没有变动,此次不用报送;人员若有变动,请更新后的学院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名单和心理辅导员名单纸质稿加盖学院学工办公章,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选拔确定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安全信息员安排学生填写《心理委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和《寝室安全信息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完成《心理委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和《寝室安全信息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于125日前报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三)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安全信息员名单,原则上为连任制,不予更换。2018、2017、2016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安全信息员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调整的,填写《心理委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和《寝室安全信息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于125日前报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psychhelp@163.com;纸质稿交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联系人:刘俊,联系电话:8241321。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1119  

 

附件:1.《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心理委员信息登记表》  

2.《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寝室安全信息员信息登记表》  

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心理委员名单汇总表》  

4.《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寝室安全信息员名单汇总表》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