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主动调整、快乐生活——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致全体同学的温馨提示
2017-02-21 09:23  

一个月的寒假悄悄过去,新学期马上开始。假期松散的生活节奏,马上要切换到紧凑的学期安排,部分同学可能会出现精神涣散、身体疲惫、紧张、焦虑等状况。大家无需着急,我们给你来支招,只要主动调整,积极应对,一段时间后就能适应学习生活。 

第一招:使用积极的心理暗示

积极的心理暗示是缓解心理症状的法宝。当大家感觉注意力无法集中、身体疲惫、抑郁、焦虑时,不妨提醒自己这只是开学前期的适应过程,相信并鼓励自己能克服这样的障碍,相信自己的身体很快就能适应过来。

第二招:制定学期目标、计划

当大家感觉自己精力不佳、学习无精打采时,可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期目标,并以此制定学习计划,激励引导自己严格要求,让自己的注意力慢慢集中,学习心态逐渐转换。

第三招:主动与同学、朋辈交流

大家还可以积极、主动地与同学、朋友交流,与他们沟通自己的问题、压力,相互帮助、相互启发。还可以积极参与集体活动,让自己融入学习生活,渐渐找到学习生活的乐趣。

第四招:调整作息时间

暑假期间,大家就像放松的弦,睡觉睡到自然醒、游戏娱乐至深夜等,导致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可能出现生活作息、心态等方面的转换困难。因此,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很重要,按照学校的作息制度来学习生活,才不会出现上课的时候提不起精神,感觉疲惫、情绪低落、思想不集中等状况。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能缓解你的不适,可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心理咨询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倾诉,相信老师一定能帮助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真诚欢迎每一位同学来访!

新学期预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每一天!

预约电话:8241321

网址:http://xlzx.huat.edu.cn/

在线咨询:登录心理测评管理系统

地址:老图书馆一楼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