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咨询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咨询须知>>咨询须知>>正文
 

心理咨询前须知
2016-09-10 16:21  

一、哪些问题属于咨询的范围?

心理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存在发展性困惑的正常人,心理咨询室的咨询范围包括在校学生学习、人际交往、情绪情感、能力拓展、人生规划和心理障碍等方面……

二、如何预约?

1、面询预约流程

第一:前往咨询室,填写预约登记表;

第二:按预约时间到咨询室与心理老师进行咨询;

第三:咨询效果评估和反馈,确定咨询方案(或转介);

第四:确定咨询次数及进行后续咨询;

注意:预约时请与咨询室值班人员约定咨询的具体时间并简略论及所要咨询的问题。

2、电话预约流程

第一:在上班时间拨打中心电话8241321,约定咨询时间及接待教师;

第二:在约定时间到达心教中心,与老师进行中心

第三:确定中心次数及进行后续咨询。

3、被接受预约的来访者,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心理咨询必须在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进行。

第二:请您准时赴约。通常应在约定时间前5分钟左右到达比较合适。

第三:首次晤谈没有特殊要求,并不要求做特别的准备,尽可能真实客观就可以了。

心理咨询要求来访者在晤谈中,尽可能反映自己的真实情况,过多的隐瞒,可能会妨碍咨询师对您的困扰做出判断。当然,咨询师会尊重您的隐私权。

三、友情提示

•不要指望心理咨询师告诉你“应该怎么做”,我们是和你一起面对你的问题,最后解决问题的人是你自己,这样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潜能激发、自我成长的过程。

•每次咨询后,咨询师会布置一些作业,你最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样咨询才能顺利进行下去。

•一般咨询师会根据你的情况安排咨询下一次面谈时间,两次面谈之间除非特殊情况不要再安排见面,这有助于消除对咨询师的依赖。

•有些心理问题不能期望1-2次的咨询就能解决,通常需要坚持一定的疗程才有显效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