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心理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案例>>正文
 

心理自助书籍推荐:《如何控制负面情绪》
2022-10-18 17:55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同学们的出行、人际交往、课外活动、学习方式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接到通知,你属于密接、次密接人员或者来自高风险区,需要搬到虹枫集中隔离7天时,那就更让人崩溃了!快递不能去取,学习只能上网课,同学们朋友圈发的好吃的,只能眼馋、不能打篮球……自由受到限制,让同学们感到烦躁、愤怒、焦虑……。那如何才能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呢?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如何控制负面情绪》。

该书作者认为人有六种基本需求:爱、安全、创造性表达、被认可、追求新经历、自尊。人之所以会受到多种多样的负面情绪所困扰往往是因为他们基本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若有一种渴求没有得到满足,内心深处就会滋生不安,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生活就充满了失望。情绪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负面情绪会通过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腺体系统,长期沉浸在负面情绪情绪里,会诱发身心疾病。

要让生活丰富多彩可以践行图片中的12条准则:

希望同学们能看看这本书,并基于以上12条准则去行动一下,看看是否有用。比如第9条“喜欢他人,努力发掘他人的闪光点”,你是否可以试试夸夸你的辅导员呢?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