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心...
· 2023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正文
 

认知困难
2023-02-13 11:23  

在新冠患者康复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思维能力(称为“认知" )的各种困难,包括记忆力注意力信息处理、计划和组织方面的问题。这种情况也被称为“脑雾"。疲劳通常会加重脑雾,这意味着人越疲劳,就越会感到思考困难。

意识到你在经历这些困难很重要,因为这些问题会对你的人际关系.日常活动以及返校造成影响。如果出现了上述问题,以下策略可能会有所帮助:

  1. 尽量减少干扰试着在一个无背景干扰的安静环境中工作学习。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使用耳塞。如果你在阅读时分心了,用纸遮住部分内容,或者用手指做标记。

  2. 在不太疲倦时完成活动要完成项需要思考力的工作时,请把它安排在不太疲时进行。例如, 如果你一天下来感到疲倦的话,请选择在早上完成此项工作。

  3. 经常休息如果疲劳感让问题加重,请缩短工作时间并休息下。

  4. 为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有明确的目标有助于保持动力。确保设定的目标可实现并切合实际。例如,每天只读五页书。

  5. 制定时间表尝试制定每日/每周任务计划,这有助于提前做好活动安排。做好记录,或将事情分解成可管理的部分,也会有所帮助。

  6. 使用激励措施当实现某个目标时,简单地奖励下自己,比如喝杯茶或咖啡看看电视或散个步。

  7. 次只做件事不要急于求成或试图次获取太多信息,因为这可能会造成失误。

  8. 借助辅助物可利用清单、笔记、日记和日历作为记忆和日常生活的辅助手段。

  9. 脑力锻炼可以尝试新的爱好、拼图、文字数字游戏记忆练习或阅读来帮助思考。从那些具有一定挑战性但仍可完成的脑力练习开始,并在你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增加难度。这对于保持动力很重要。

    信息来源:世界卫生组织(WHO)《新冠肺炎个人康复指南》第二版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