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正文
 

你应当知道的四点心理咨询小常识
2022-10-18 08:45  

一、哪些问题属于咨询的范围?

心理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存在发展性困惑的正常人,心理咨询室的咨询范围包括在校学生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同伴关系、师生关系、亲子关系等)、情绪情感、能力拓展、人生规划和心理障碍等各个方面……

二、如何预约?

1.预约流程

第一:预约登记以下方式均可。(1)网络预约方式:通过“今日校园APP”中的“心理健康”模块预约;(2)电话预约8241321;(3)QQ预约:2445106157。(4)邮箱预约:psychhelp@163.com5当面预约。直接前往心理中心

第二:按预约时间到咨询室与心理老师进行咨询;  

第三:咨询评估和反馈,确定进一步咨询方案;  

第四:确定咨询次数及进行后续咨询;  

注意:预约时请与约定咨询的具体时间并简略论及所要咨询的问题。

2.来访者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心理咨询在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进行。  

第二:请您准时赴约通常应在约定时间前5分钟左右到达比较合适。无人咨询时,咨询师在隔壁教师办公室坐班。咨询室没人时,请拨打8241321询问。

第三:首次晤谈没有特殊要求,并不要求做特别的准备,尽可能真实客观就可以了。  

心理咨询要求来访者在晤谈中尽可能反映自己的真实情况,过多隐瞒可能会妨碍咨询师对您的困扰做出准确判断。当然,咨询师会尊重您的隐私权。

三、心理咨询的可能收益

1.缓解负面感受。在咨询中,咨询师帮助来访者充分表达情感,表达支持和理解,协助探索情绪背后的原因,学习情感管理的方法,从而得到情感的疏解。

2.获得理解自己的新视角。通过咨询,可以对自己的问题形成新的理解,以新视角看待自己的困惑。

3.更有效的解决问题。通过缓解负面感受、获得领悟、学习沟通新技能等, 帮助来访更有力量,更有效解决问题。

4.获得对生命意义的理解。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些问题常常会引发人的生存焦虑。通过咨询,可以协助来访思考这些问题,并试着去回答,试着追寻生命的意义。

四、友情提示

每次咨询后,咨询师可能会布置一些作业,最好能尝试去完成,这样有利于咨询顺利进行。如果实在不想完成也没关系,更不必因此而中断后续咨询。

有些问题不能期望1-2次的咨询就能立即解决,通常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有效果。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