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经管学院“云端同行,用心战'疫'”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0-06-02 11:40  

为缓解疫情期间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营造良好的大学生网络文化生活氛围,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经济管理学院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等文件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于5月18日起开展了以“云端同行,用心战‘疫’” 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截至5月25日广泛开展了各类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院创造性地开展了“心理诗词飞花令”、“ 微信运动大比拼”、“ 分享我的生活volg”等一系列广受学生喜爱的主题活动,参与人数多达300人。活动围绕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和生活内容展开,以诗词打卡、运动打卡、短视频制作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动员学生积极生活。

其中,心理诗词飞花令反响尤其热烈,经济管理学院QQ公众号在每天早上7:00准时发布当天的飞花令关键字,飞花令关键字都是“喜、怒、哀、乐”等与心理相关的内容。“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更喜岷山千里雪, 三军过后尽开颜。”……同学们积极留言行令、扩散转发,该活动不仅督促学生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诗词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还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在微信运动大比拼中,每天都有多达十余名学生微信运动步数达到20000+,数百名学生超过10000+,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在分享我的生活vlog中共征集到作品40余份,同学们别出心裁,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居家期间有意义或有趣味的事情,有的同学拍摄自己学习做菜的经验、帮助家人劳作的日常、完成手工艺品的过程,在平凡的生活中记录人生的小美好。

“5·25”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弘扬了积极乐观的战役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0项。后期,会将所有获奖作品在经管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北汽院经管之声”进行展播,进一步巩固“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教育成果。

编辑:徐佳怡韩勇冯洁茹

审稿人:宋涛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