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为新入职教师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2019-09-10 10:22 刘俊 

9月5日上午,我校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师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杜高琴副教授带领。

杜高琴老师首先解说了本次团辅活动的目的,对小组契约做了口头约定。在活动环节,老师们相继体验了同心鼓、不倒的森林、织蜘蛛网、解开千千结、齐心坐膝盖等活动。在体验同心鼓、不倒的森林游戏时,杜老师采用了分组竞赛形式。为战胜其他小组,老师们不顾天气炎热,水泥场地的炙烤,全情投入。他们抓紧练习、反复沟通,不断调整姿势,分享控制道具技巧,互相提醒,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织蜘蛛网游戏强化了大家对集体力量的切身感受。解开千千结让老师们体验到了相互协作与配合的重要性。最后在齐心坐膝盖游戏中,大家相互支持,以他人为“椅子”的形式结束了本次团辅。回到室内,杜老师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老师们表示本次活动密切了同事关系,愉悦了身心,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对心理中心的付出予以好评。

同心鼓
团体辅导体验教师合影

此外,在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前,心理中心还邀请新入职教师体验了心理中心体感放松椅、智能情绪宣泄仪,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沙盘戏室和观鱼园。

本次团辅活动是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一环。此前一天,杜高琴老师还以“如何有效沟通,提升人际关系”为题,为新入职教师做了人际沟通技巧讲座。据了解,在岗前培训中加入心理专题,是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增强教师们在工作中的协作能力以及对自身和学生心理状况的觉察意识。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