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心理知识培训会
2019-03-20 14:14  

 

为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健康素质,预防心理疾病的产生,3月18日下午14:00,机械工程学院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心理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唐小燕组织,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大学生与心理健康”为主题普及与大学生相关的心理学知识和教育学知识。其中,机制181班朱威讲解“老好人”的成因现象以及解决办法;机制183班申家鑫围绕“如何看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这一问题进行详深入分析,鼓励同学们正视自己,积极发挥自身长处;机制176班朱俊伟引用高校真实案例说明心理疾病的危害,强调各班心理委员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平时与班级同学加强联系,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并及时反馈

   活动最后,唐小燕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就发现班级异常学生如何处理、如何联系寝室信息安全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唐老师强调,大学生保持健康的心态应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心中应有理想。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才会有热情,才会一往情深,也会一往无前;第二,热爱生活。从平凡中感悟美好,从点滴中觉察珍贵,心存感激地认真过好每一天;第三,学会宽容。宽容不仅是对别人而言,对自己也要宽容,即学会悦纳自己;第四,与人为善。与人相处,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关键就是应学会与人为善;第五,常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第六,知足常乐。这就要我们放下名利思想,不被荣誉所累,多点精神追求,少些物质攀比,但求无愧于心。(送稿审核人:宫爱红)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