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18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讨论会顺利结束
2018-03-06 11:14  

20183514:20,我校2018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讨论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陶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丁小芳,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李晶晶、张国法、张朋刚、周晔、李童、喻文婕、周吉伟,第三届心协干部和九个学院心理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陶伟重申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要严格贯彻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以建设“达标中心”为目标,以《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实施意见(试行)》为指导,细致开展各项工作。在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的时候,他重点论述了中心对教学、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四大体系工作的开展,并针对二级学院如何配合以及如何自行开展相应部分的工作,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随后,各二级学院分别就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2017年各二级学院全部完成了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和四级工作网络体系的搭建工作,针对各自学院学生很好地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理学院特别重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在对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排查与关注工作中总结了良好的经验,很好地处理和转介了2017年度发生的学生心理问题事件;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的开展方面多有心得,并逐步形成各自的侧重点与特色。

心理素质拓展协会负责人毛伍蕾,就2017年心协团队建设和心理健康促进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心协在过去的一年里,发展成果显著,组织架构更加清晰,制度更加完善,还配备了专门活动室和活动设备,在2017年的纳新工作中共,总人数增加了一倍。活动方面,除了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完成5·25心理健康宣传月、12·5心理健康周等工作以外,还开展了春季的运动交流会、“彩绘人生”团体活动、心理电影赏析、母亲节视频制作与宣传和秋季学期的迎新纳新与成立大会、中心参观、“军训送清凉”、登山游以及心协logo征集大赛等活动,并与8个学院心理部以及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织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

会议还对2018年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细则进行了初步讨论和修订。考核内容在2017年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工作的考核,对心理健康促进活动的开展要求进行了细化,在分值的分配上进行了重新调整和赋值。

最后,针对心协的组织性质与发展方向进行了重新讨论和界定。会议初步决定,保留心协作为校级学生组织的身份,将学院心理部纳入心协工作队伍,要求心理部积极配合心协承办和组织的校级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同时为了保证心协正常运转和活动的开展,要逐步扩充干部队伍,重新设立心协内部机构,要保证从2017年4个部门逐步发展,增加到7个部门。会议还要求加强对心协评优评先体系的考虑和完善。

                         

会议最后陶伟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历来重视的一项工作尤其面临湖北省第四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申报与建设工作,要总结经验,及早规划,转压力为动力,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一层新台阶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