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实践研修活动
2017-08-18 14:55  

    8月8日至13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实践研修活动在十堰开展,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60余名心理咨询专职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8月9日上午,开幕仪式在我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致开幕辞,热烈欢迎参加此次暑期研修活动的学员们,并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育人特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教授对学员们在酷暑天气积极参与研修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是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对帮扶任务的具体落实,是对十堰市张湾区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他重申了省教育厅安排此次研修活动的目的,即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专兼职教师培养和交流,支持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吴才智要求学员们高度重视和严守纪律,在充分了解十堰市当地教育基本情况基础上,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为张湾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研修活动为期5天,采用专题报告和实地走访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副校长常永清教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教授,分别就十堰市的历史、人文、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道教智慧与心理健康,美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分享。

 

   实地走访环节包括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中心小学及留守儿童家庭,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小学及新农村建设,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十堰市博物馆等。

 

   活动开展期间,学员们不畏酷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并一致表示感谢省教育厅提供此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认为本次研修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信通过本次的实践研修活动,对于提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实践能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