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看心理情景剧,帮学生解心结
2016-04-19 14:09  

4月18日下午,在辅导员李姣姣老师的带领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近30多位心理委员走进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学习。与往常其他学院不同的是,他们精心准备了两个简短的心理情景剧,再现了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常见的心理问题。  

“A同学上玩课回宿舍后,就趴在桌子上大哭,同学问他为什么?他不说……晚上很晚了,他还没有睡觉……第二天去上课,一个人悄悄坐后面……”。“遇到这这个问题,怎么办?”李老师首先提问。在座的各位心理委员各抒己见,分析了该同学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并提出了如何去帮助这位同学的方法。而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柴晓运老师肯定了大家对问题本身的分析和提出的部分策略,但又强调每个人由于个性差异等原因,有时候这些方法并不一定奏效。他指出,面对这类问题,不应该从直接寻找原因出发,而是从平复情绪入手,如表达对当事人痛苦、难过的理解,最后才是寻找原因,解决问题。  

 

接着,同学们又表演了宿舍人际关系矛盾的情景,心理委员纷纷从不同角度出谋划策,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柴老师则从日常咨询中遇到的案例出发,给大家讲解了此类问题的共性。在和心理健康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的共同讨论中,心理委员逐渐明白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好帮助并解开周边同学的心结。  

最后,在柴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心理委员还体验了心理健康教育各功能区。  

 

据悉,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经面向二级学院完全开放,提供团体辅导、讲座、心理沙盘游戏、主题班会指导等服务。此项活动是服务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一环,此前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也主动组织学生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