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心理健康培训
2016-03-01 14:07  

心理健康专家的研究发现,春季开学后约一个月是大学生各类心理问题的高发期。为充分发挥我校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作用,2月29日下午,学工部(团委)在2-201教室举办了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及处理策略”为主题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柴晓运老师主讲,学工部副部长陶伟、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2013-2015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柴老师首先从国内媒体报道的几起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谈起,简要分析了为何春季是各类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并指出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中坚力量,要积极关注周边同学的异常情况,主动宣传心理健康常识,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紧接着,柴老师边讲授、边举例,详细阐述了什么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表现以及当下应该特别关注的12类人群。针对发现异常情况如何报告,向谁报告及报告中常见的困惑,柴老师一一做了明确的回答。 

培训结束后,学工部副部长陶伟就心理委员及寝室安全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做了补充说明。陶部长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学身上的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平时加强学习,主动传播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