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在2019级新生班级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2019-09-06 11:18  

二级学院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消除同学之间陌生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新生心理调适能力,帮助班主任、导生尽快了解新生个性特征。根据我校实际,拟在全校2019级新生班级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快乐启程,健康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9830日到930

三、活动形式:

全校2019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

由2019级各班班主任、导生负责组织,在室内或室外场地开展均可。

四、活动方案:

见附件: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方案及说明

五、活动安排:

(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体验与技能培训

8月30日下午2:30,面向2019级新生班级导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体验与技能培训”。主讲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刘俊。活动体验地点:体育馆与六教之间的网球练习场;技能培训地点:活动体验现场通知。

8月31日,面向2019级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导生开展“大学生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解析”培训。主讲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杜高琴,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9月1日-9月30日活动开展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对有需要的班级提供人员协助。

(二)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根据培训内容和参考活动方案,自行设计和安排团体心理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基础上突显活动主题

各学院根据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灵活安排各班级团体心理活动时间与场地

、活动要求

(一)班主任、导生主动参与通过参与可以促进班主任、导生与所负责班级学生拉近距离,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可以快速了解各个学生个性特征;可以增强日常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如果发现特别内向、被动、孤僻、缺乏自信的学生,可将其作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重点关怀对象。

(二)新生全体覆盖。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确保新生全部参与,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拓展活动形式,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校园。

(三)加强宣传报道。各学院要及时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相关报道通过学院网站、校园网、新媒体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四)做好活动总结。活动结束后,各学院汇总所有2019级新生班的活动总结(活动方案+活动照片8张+活动总结),制作成一个压缩文件,于10月10日前发送至psychhelp@163.com,同时将纸质文档加盖公章后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

如有疑问,请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刘俊,电话:8241321。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年8月29日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