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新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成啦!竭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哦!
2015-10-10 08:43  

近日,新建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门迎接同学们了,而且已经成为了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下面就让我们一睹她的风采吧!    

在新图书馆侧面,我们看到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门,墙壁上你可以了解她的简介。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为增进同学心理健康,协助同学处理感情困扰、学习与生涯发展困难而设立的,主要提供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咨询和心理测验等服务,长期有2名专业的心理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多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人为本,扎实工作,帮助了很多同学走出了心理困境!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个“神秘”的地方吧!    

第一站,多功能团体辅导室。多功能团体辅导室主要是用来对具有相同问题的同学进行辅导场所。团体辅导是通过相互陪伴,在一种被接纳、被了解与信任的关系中得到继续面对困境的力量的历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学期会开设人际关系、两性情感、自我成长、情绪管理等团体,欢迎您来参加。    

 

第二站,体感放松训练中心。体感放松训练中心,设有一台多功能身心放松训练减压舱。如果你感觉最近压力有点大,睡眠不好,可以来体验哦!减压舱通过身心能静疗、音乐能量共振、全息脑波疗法、负离子疗法、红外热疗、足部气压按摩等六种方式,快速缓解身心疲劳,恢复良好的精力。    

 

第三站,智能情绪宣泄室。此处配有一台智能呐喊宣泄仪,你可以选择在合适的情境中,大声呐喊宣泄自己内心的情绪,系统会智能分析你呐喊的频率、声音的高低,判断情绪宣泄的程度,然后进行智能化的语音引导和激励。    

 

第四站,心理沙盘游戏治疗室。心理沙盘,主要是通过受训者自我选择一定的沙具,按自我的意愿放在沙盘上,组合成一定的图形。通过对图形、沙具、摆放的顺序以及在这过程中的相互引导,交流,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    

 

第五站,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室是心理咨询的重要场所,这里安全、保密,所有的心理咨询师都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伦理。    

 

第六站,观鱼园。观鱼园利用了老图书馆原有的环境资源,将观鱼及其所包含的传统文化精神融入自我心理调适的心理治疗环节中,通过有序引导(四块知识展板)与设计合理的环节(观鱼静心、观鱼调心、观鱼养心),将过去难以把握的自我心理调适治疗,纳入到可控的空间和规范的训练中,从而增加了一项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功能。    

 

第七站,心理艺吧。艺术治疗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方法,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在这里你可以练书法,也可以听音乐,也可以和好友静心聊天,在艺术海洋中使内心得到放松。    

 

联系我们:预约及咨询电话:8241321;地址:老图书馆一楼;电子邮件咨询:psychhelp@163.com;网址:http://xlzx.huat.edu.cn;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2:30-5:30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