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6年心理健康活动月方案
2016-05-04 08:38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总体方案》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特举办2016年心理健康活动月。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一定的效果,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6年5月5日-5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阳光心理,健康成长    

三、活动内容

在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结合我校实际,重点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1.“心”健康——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评选。各学院应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本次活动组织中的作用。各班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活动资料,要保存在二级学院学工办,作为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撑材料,也作为心理委员评优的重要依据。各学院每个专业至少推荐1个主题班会参加全校优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评选。上报的评选材料应包括:活动宗旨、活动过程、活动成效、活动体会四部分内容,附活动过程或成果照片4-6张。A4纸装订,正反面打印,不超过15页。同时,提供评选材料的电子版材料。    

上报材料截止时间:5月23日    

活动组织单位:二级学院学工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阳光“心”——大学生阳光笑脸征集活动。以笑脸加格言的形式,倡导大学生养成积极自信、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选出微笑大使,在校团委微信“微汽院”进行宣传与投票。具体活动要求见学生心理协会活动海报等媒体。    

活动时间:5月5日-30日    

活动组织单位:学生心理协会    

3.“心”展览——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展览。通过展板形式,宣传心理健康基本常识,为学生提供直观、有趣的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时间:5月6日-30日    

活动组织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心理协会    

4.“心”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以《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和本次活动心理健康宣传展内容为题目来源,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各学院应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等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每个学院参加人数应不少于学生总人数的30%。在线答题,最终从每个学院答题得分排名前10%的同学中抽取获奖学生。答题网址另行通知。    

活动时间:5月6日-30日    

活动组织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5.“心”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省内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常识。具体地点及内容等另行通知。    

活动时间:5月15日    

活动组织单位:学工部(团委)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要丰富,贴近学生生活;形式要多样,增强活动吸引力;参与要广泛,努力提高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    

2.各学院应按照通知中各项活动要求和时间,安排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做好活动资料收集和留存工作。    

3.各学院要及时将活动月的相关报道通过校园网、新媒体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学工部(团委)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6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