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咨询须知 | 预约方式 | 文件制度 | 心理测评(旧版) | 心理测评(新版) 
 
最新公告
· 2023年春季学期积极心理...
· 2023年春季学期个案咨询...
· 关于寒假期间网络咨询渠...
· 外网关闭期间心理咨询预...
· 2022年秋季学期个案咨询...
· 2022年暑期心理咨询服务...
· 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心...
· 2022年春季学期咨询值班...
· 2022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制度>>文件制度>>正文
 

心理咨询转介制度
2016-10-12 17:24  

一、当咨询员由于工作安排改变等原因不能再继续完成个案时,应提前将个案转介给其他咨询

二、在咨询过程中,若发生了不利于咨询进行的因素,或咨询员感到自己无法完成咨询时,应及时将个案转介给其他咨询员。

三、个案转介时应向来访者说明转介原因,在来访者自愿的情况下进行转介。

四、个案转介时应详细填写《心理咨询个案转介登记表》,并与该个案的咨询记录一起转介给其他咨询

五、接受转介的咨询员应仔细了解个案情况并及时与来访者预约访谈。

六、当咨询员认为个案不属于咨询范围时应该及时转介给有关部门(医院或其他专业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等机构)

七、转介流程

一、超出心理咨询范围,需要药物等治疗个案,如精神疾病、抑郁症、睡眠障碍等

1.反馈给当事人,及时告知当事人的监护人及相关人员,同时开具“转介单”;

2.推荐指定转介单位,作进一步诊断、治疗,并保持关注

二、超出心理咨询师个人能力范围,需转介其他咨询师和咨询机构(与心理咨询师有多重关系)

1.向来访者说明转介原因

2.推荐指定转介单位

3.填写转介单

三、来访者自己要求更换咨询师或精神卫生机构

1.推荐指定转介单位

2.填写转介单

 

关闭窗口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